红丝绒

想写啥就写啥。

【奇异铁】一个段子

  周一上午,托尼·斯塔克约他去天文馆。
  他们在天文馆门口会面,科学家穿着他纳米粒子制成的“运动服”——同时也是他的战甲,从冰淇淋车上给他买了一支“史大颗疯狂坚果”。
  “你不吃?”斯蒂芬接过冰淇淋,挑起一边的眉毛。
  “怎么说,”托尼一耸肩,“我又开始戒乳制品了。等什么时候他们出了‘奇奇怪怪法师’味再说吧。”
  “不过一点坚果是可以的。”他补充,忽然凑上来,伸出一点舌尖飞快地卷走了冰淇淋上的坚果。
  “……”斯蒂芬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瞬间光洁了一半的冰淇淋,忽然开口:“这边还有一些。”
  “不用了,谢谢,留给你吧。”
  男人说着走远了。
  在进入球幕影院前,斯蒂芬吃完了冰淇淋。影院里空无一人,这处于意料之中,周一早上不是看星星的好时间。门咔嗒一声合上,最后一丝光线消失,穹顶就亮了起来。星河璀璨。
  “科技。”斯蒂芬自语。他去过外太空,见识过多重宇宙,却还是为人类的创造能力所惊艳。
  “斯塔克工业提供了一点技术支持。你是第一个看到这幅景象的人。觉得怎么样?”
  “无与伦比。”斯蒂芬凝视着他的眼睛,有那么一两秒,他似乎想添上几句注解,看得出来他舌尖儿下面翻涌着许多话,然而最后他只是说:“无与伦比。”
  “……你只看了一眼,博士?定论是不是有失严谨?”
  “相信我,托尼。我正在看。”
  托尼迟了一些才反应过来,这不像他。他没有立即伶牙俐齿地“反驳”,说一些幽默的俏皮话,这也不像他。他的眼睫颤了一下,露出一点微笑:“好吧,不过你最好看得再仔细一点。喔,博士,那是什么?”
  他有点刻意了。但说不定他刻意如此。斯蒂芬随着他的指引望向穹幕,科学家指尖下是一片瑰丽的星云,像玫瑰、焰火、海的漩涡,或者一片虹膜。
  星云间有一点蓝色的光,闪烁了一下。
  “其实不该是这样的。你应该一直在看星星,而不是看我;我主要负责在你旁边喋喋不休。然后你会注意到那不寻常的一点闪烁,紧接着它就会落下来——”那颗蓝色的星星落了下来,托尼摊开了手掌,“神奇吧?就像魔法。”
  那是一枚银色的指环,其中凝着一星跃动着的蓝色光芒。这一星光芒落在斯蒂芬的瞳孔中,显得他的眼神颇为动容:“这看起来像……”
  “我的反应堆。它就是,斯蒂芬。我设法让它缩小了一点。至于看起来像金属的那部分,它不是铂金的,是纳米粒子。绝对贴合,百分百适应你的指围。哦,我是不是说了‘你的’?”
  “托尼。”
  “让我说完。你看,斯蒂芬,科技和魔法,是那么的相似。我知道它们截然不同,两个彼端,吧啦吧啦,我知道。但是你看,它们都是那么……奇异。”
  他停了下来,斯蒂芬注视着他,无声等候着他继续。托尼忽然被挫败似的,叹了一口气:“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天呐。好吧。总之,你的手很漂亮,这戒指会适合你的。”
  他深吸了一口气:
 “你认同吗,斯蒂芬·斯特兰奇博士?(Do you concur, Doctor Stephen Strange?)”
  法师注视着他。
  这目光让托尼有点喘不过气来,好像他眼睛里有着整个宇宙的质量。终于,斯蒂芬说:“我也有点东西想给你。”
  穹幕落下来,星云将他们包裹。周遭的事物一下子变得很远,又一下子变得很近,等科学家再回过神来,他们已不知道正置身于宇宙的哪一个角落——星星围着他们旋转。
  “魔法。”托尼感叹。
  法师清了清嗓子,引起他的注意。
  “你偷了我的点子,斯塔克先生,因此我不得不临时换一个。我本来想让你猜一猜哪颗是我要送给你的星星——”
  “无论哪颗,我只对这一双感兴趣。”托尼眨眨眼睛,点了点法师的眼角。
  法师执住他的手,轻轻抬起他的手指。一点萤光飘近。一只闪着绿色磷光的琉璃蝴蝶,从宇宙间悠悠飞过,停在托尼的手指上。
  “时间的颜色。”斯蒂芬说。
  “也正好是你眼睛的颜色。”托尼说。
  “所以,你怎么想?”斯蒂芬问,他的第一个指节轻轻穿过托尼的指环。
  “我想我们达成共识了。”科学家点点头。

  那只蝴蝶在他指根上扇动一次翅膀,化成一道光尘缠绕他的手指。法师说:
  “我认同,托尼。(I concur, Tony.)”

  “……在你吻我之前,我有件事要告诉你。”
  “什么?”
  “我给你的这枚戒指,在紧急时刻可以摘下来向敌人投掷。它会爆炸,威力很大那种。”
  “……”
  “你送我的这枚上有什么特别的魔法吗?”
  “只有一个会让你特别爱我的咒语。”
  “哦,这样啊,那不需要魔法。一个吻就够了。”

评论(22)

热度(30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