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丝绒

想写啥就写啥。


  “嗨,凯伦。能再次和你一起行动的感觉真好。”他射出一束蛛网,拉紧身体,荡过写字楼,蜘蛛侠的身影倒影在光亮如镜的落地窗上。他听到清晰的快门声。

   “我也是,帕克先生。”

   “呃,刚才的喀嚓声是什么?”

   “快门声。需要我为你静音吗?”

  彼得转过一个街角,眼尖地瞥见林荫道上一位跌跌撞撞的老人,以及前方不远处一只奔跑着的拖着长长狗绳的柯基犬。“不,不需要。”他从空中落下去,“我是想问——为什么会有快门声。”

  “我觉得那一幕很精彩,会成为一张很好的照片。夕阳,晚霞,纽约城,充满张力的身体动作,制服非常凸显肌肉曲线,帕克先生。光影很美。”

  “谢谢你,凯伦。你会成为一个很棒的摄影师,但是——”

  彼得落在一棵树上,向更前一棵甩出了蛛丝。蜘蛛侠高高跃起,柯基甩着粉红的舌头回头仰望他,奋力蹬动两条肥短的后腿。

 “回来,小家伙——别逼我——”

 “需要我为你开启瞬杀程序吗?”

 “不——不需要,帮我永远禁掉它。停下,小短腿!”

  他差一点就成功了。蜘蛛侠拉着一根蛛丝掠过地面,一手抄向柯基犬。他的手指掠过它背上的短毛,但小家伙狡猾地及时转向。蜘蛛侠的屁股堪堪擦过地面,彼得连叫几声不,而柯基犬跑到了道路对面。彼得冲进树冠里,扑簌簌惊掉一地叶子,蜘蛛侠瞄准对面两棵树之间,咻。

  柯基犬一头撞进了一张大网。

  五分钟后,友好的邻居蜘蛛侠抱着一只小狗,一手托着它圆圆的屁股,一手忙着清理它耳朵上的白丝。

  “呃,夫人——它撞上了一张蜘蛛网。

 

  五十分钟后,蜘蛛侠坐在他最喜欢的那栋建筑上,晃悠着双腿,吃着冰淇淋卷饼。太阳已经完全消失了,但是天边仍呈现出浓烈的勃艮第红,更遥远的地方泛着浅紫和淡青色。高处的云映着淡淡的粉红霞光,像一群在浅滩涉水的火烈鸟。彼得掏出手机喀嚓照了一张,编辑了一条给哈皮的短信,“你也应该看看!彼得——帕克”

  发送成功后屏幕自动返回了联系人页面,彼得盯着最上面打星号那栏下面唯一的一个名字。在和秃鹫的最后一战后哈皮给了他斯塔克先生的电话,但他依旧只敢把所有消息都发给前者。

  “你应该发给他的。”

  “噢!”彼得吓得差一点扔掉了手机,凯伦向他道了歉。“这是一张很漂亮的照片,我很喜欢。他也会喜欢的。”

  “呃,嗯,哈皮会给他看的。”

  “这不一样,帕克先生。你喜欢一个女孩,你最好的朋友充当你的僚机。但你不会先亲吻你的朋友,再让你的朋友亲吻她。”

  “噢!凯伦!不是的,天哪,手机手机手机——”

  “不合适的比喻,但是贴切。我很抱歉,帕克先生。”

  彼得终于把手机牢牢抓进了手里,他的冰激凌卷饼抖掉了一些渣。这时一条短信进来,手机在他手心里震动了一下。

  来自哈皮,“他很喜欢。”

  夕阳的余韵还未消去,整个街区笼在一种朦胧的红光里,彼得的颧骨有一丝发烫。凯伦把那张在高空中拍下的照片发送到了他的手机上,轻轻说:“你可以把这一张发给他。”

 

评论(20)

热度(2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